ggggoldfiiiish

樱花寄来思念 你已不在身边

观落一场樱花微雨,发现离别竟是如此突然,心中略感惆怅。

 

怎么就都结束了呢。

 

很早就和去年的樱约定“明年再会”,但由于种种不可抗力因素,我缺席了它们今年的盛放。终于有时间去看看了,可当女孩举着相机望见枝头上的新绿,焦急地寻找一朵朵小粉花的摇曳身姿时,草丛里的橘猫踱步而出,猫爪印过满地花瓣,他递过一封信,上面写着——

 

“这封情书 替我的父母 也替我自己 交给未曾赴约的你”

 

——仲春时节的初见竟已是诀别。

 

曾几何时,它们都挂在枝头,沐浴着阳光,在行人的镜头中留下微笑。女孩站在樱花树下,相机定格最美的青春年华。樱花缀在枝头,摇摇欲坠,时不时落下几瓣如纱般的花辦,犹如晶莹而纯洁的雪。点点水滴坠于花瓣之上,似乎是天空的沉醉化与了滴滴晶莹的露水,悄悄的陪伴着这粉红色的花。我伸出双手,当指甲触碰到花瓣之时,花朵犹如鸡雏般颤抖了一下,我的心也跟着其开始颤动。那一滴晶莹如钻石般的露水与我的指尖相连,指尖的清凉似乎惊醒了我,也惊醒了云朵。云朵本稳健的脚步乱了套,时而乱作一团,时而又快速的随风飘荡。也许云的心也为这纯洁的花朵颤动吧。

 

去年的她携樱花雨对我说,“樱花飘落的速度,是每秒五厘米,我们终究会再次相遇。等时机到了,我们再去看樱花吧,人总要去追寻浪漫的。”

 

我望着她弯弯的眉眼,回答“好,明年再见。”

 

去年的那个熟悉的身影是否还在?大抵是不在了。听别人说,她和那日的樱花一起留在了远方。

 

而现在的我怅然若失。没有了她和樱花的暮春,还能叫春天吗?

 

或许,来年的春日,所凋落的花瓣将会重新拾起,绽放更美丽的艳丽,但——

 

它们终究不是曾经那些令我们惊喜的笑脸了。

 

慢慢长大,离别是这个世界的常态。和樱花见面的日子越来越少,自己独自面对的事情也越来越多,许多情绪都要自己消化。有的时候女孩也很害怕会被淹没在学业抑或生活的压力里,因而常常内心空空,茫然无力。于是在无数个黑夜里她便只将自己藏身于黑暗,任黑暗抽走灵魂,肆无忌惮地流泪。

 

风雪悄然离开,樱花重逢春天。那个樱花下的女孩始终是我的太阳,我的春天。

 

时光流转,昔人不再,樱花年年。永恒不变的是我和她之间的约定。每年樱花盛开时,无论是枝头盛放,抑或是微雨落下,我都知道,从前的她又回来了,甚至,她已和我融为一体,不曾离开。

 

睁眼,一张张画卷在眼前收尾。四季轮转,年复一年,少女的思念与樱花的气息,四季常新。

评论(2)

热度(1)